山东   >   本网专稿

中国重汽今年已出口重卡1.4万台 连续8年位居国内行业首位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3-08-01 13:49:40
分享

中国重汽今年已出口重卡1.4万台 连续8年位居国内行业首位
 
中国重汽出口委内瑞拉1500辆HOWO-A7重卡

去年5月,中国重汽出口巴西2000辆欧Ⅴ重卡订单中的首批400辆成功交车。这是国内首次批量生产欧Ⅴ重卡,也是国内首次批量出口欧Ⅳ以上排放标准的重卡。

去年11月,中国重汽与非洲、西亚的部分经销商及用户签署长期合作协议,签订车辆订单2800辆。

我国香港市场历来实行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一直以来是欧美重卡的天下。今年6月,中国重汽300辆欧Ⅴ重卡成功进入香港市场,这是内地重卡厂家生产的欧Ⅴ重卡首次大批量进入香港市场,也是首个在香港上牌的中国制造商用车。

马纯济表示,中国重汽欧Ⅴ重卡批量进入香港市场,再一次证明中国的民族重卡产品已经完全能够满足世界现行的最严格排放标准,能够与欧美重卡巨头同台竞争。

目前,中国重汽在全球设立六大区部,服务东南亚、中东、南部非洲、北部非洲、中亚俄罗斯和南美洲市场,建立经销服务网点600多个。中国重汽在全球设立的办事处已超过40个,基本实现对发展中国家的全覆盖。

去年,中国重汽出口重卡突破2.6万辆。马纯济指出,在目前重卡市场低迷的形势下,依靠技术领先优势,中国重汽在开发国际市场领域依然表现突出,今年全年出口量有望突破3万台。(记者 王倩)

实习编辑 黄金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