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中国重汽今年已出口重卡1.4万台 连续8年位居国内行业首位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3-08-01 13:49:40
分享
 中国重汽今年已出口重卡1.4万台 连续8年位居国内行业首位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马纯济 

中国重汽集团以符合欧Ⅴ排放标准的重卡进军国际市场,截止到目前,今年已接重卡出口订单1.4万余台,连续8年稳居国内重卡行业首位。

“创新是中国重汽的灵魂所在。” 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说。

据马纯济介绍,中国重汽一直以来将自主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在引进国际先进技术的基础上,注重培养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建立了面向市场研发新产品、新工艺的技术创新体系,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

自2000年改革重组以来,中国重汽已累计投入150多亿元用于技术改造和产品研发,实现产品升级换代,使产品的技术和品质逐步接近世界先进重卡技术水平。

目前,中国重汽的重卡产品已由2001年的一个系列78种车型增加到九大系列3000多个车型,成为我国重卡行业驱动形式和功率覆盖最全的重卡企业。

专利技术从无到有,目前中国重汽已获国家授权专利2218项,其中发明专利68项,是全国汽车行业专利最多的企业。

近几年,中国重汽相继推出的天然气发动机、电控EGR国Ⅲ排放发动机,完全立足于自主研发,填补了国内空白,成为国内惟一具有ECU控制系统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卡企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