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中国重汽今年已出口重卡1.4万台 连续8年位居国内行业首位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3-08-01 13:49:40
分享

中国重汽今年已出口重卡1.4万台 连续8年位居国内行业首位
 
2011年中国重汽出口非洲1500辆HOWO重型卡车

中国重汽已先后建成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或接近国际水平的整车和关键总成、零部件制造各类生产线20多条,成为国内重卡整车装备水平最先进的企业,许多关键工艺基本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

马纯济指出:“自主创新,并不意味着闭门造车”。从最早对奥地利斯太尔技术的引进到与德国曼公司的合作,中国重汽一直注重对国外先进技术的消化和吸收。

2009年,中国重汽与德国曼公司启动全面战略合作,同步引进曼公司的全套先进技术。目前,中国重汽在曼项目上已建成曼发动机生产线、车桥生产线、驾驶室生产线和整车装配线,备批量生产的能力。

据介绍,以曼公司技术生产的发动机比当前世界主流发动机技术先进15年左右,在设计、工艺、材料、性能各方面表现突出。

与此同时,中国重汽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重点开发高品质绿色环保重卡。2011年初,在成功开发国(欧)四排放标准重型汽车发动机的基础上,自主成功研发出国(欧)Ⅴ发动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