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即将举行 全球华商汇聚山东共谋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2013-09-05 09:11:10
分享

第七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将于9月9日至13日在山东省济南市、烟台市举办。届时,来自马来西亚、泰国、美国、英国等国家的华商和专业人士将汇聚山东,共谋合作共赢大计。

本届交流会期间将举行企业海外发展与海外融资服务恳谈会、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会、招商项目对接洽谈会、项目对接和实地考察洽谈等活动,旨在为海外华商企业与中国企业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其中,企业海外发展与海外融资服务恳谈会,将邀请马来西亚、泰国、美国、英国的知名华商和金融服务领域专家以及在海外发展的山东企业代表,介绍海外资源环境、投资政策和投资导向等情况,为山东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 此外,参会中外客商代表还将分赴济南、各县区、特色园区,以及烟台市芝罘区、莱山区、开发区、高新区、福山区、牟平区等考察洽谈,就合作意向和项目进行对口洽谈。截至目前,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江和、马来西亚发林集团董事主席兼总裁林玉唐、马来西亚中国经济贸易总商会总会长黄汉良等知名华商已确定应邀参会,预计中外客商参会规模将达千人。

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是国务院侨办为适应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新形势,为华侨华人参与中国产业创新和结构调整,促进华商企业与中国企业合作发展而举办的大型引资引智活动。

该活动自2002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前三届分别在杭州、东北三省和江浙沪举行。自2008年第四届起在山东已连续举办三届。上一届华交会达成合作意向260个,合计人民币160多亿元。(记者 王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