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在香港举行2018新旧动能转换推介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4 09:47:59

山东济南在香港举行2018新旧动能转换推介会

山东济南在香港举行2018新旧动能转换推介会

12月3日,济南市2018(香港)新旧动能转换推介会在香港九龙举行。80余家香港商会、企业近200人参会,共商投资共赢机遇、推动企业间洽谈合作。

济南市副市长李自军出席推介会,并在致辞中表示:“济南与香港合作根基深厚,两地发展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真诚希望香港企业家到济南投资兴业,或为济南与香港加强合作穿针引线、铺路搭桥。我们将以优厚的政策、周到的服务、完善的保障,为到济港企营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李自军说。

据介绍,济南高度重视高端人才引进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招才引智补助计劃,顶尖人才和团队甚至达到一亿元的科研补助。同时也讲求“一事一议”原则,对於特定人才会给予更高标準的补助,希望有志的香港人才来到济南,参与济南建设,实现抱负。

目前济南正举全市之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知名公司北方总部等八大片区。其中国际医学学科中心投资逾2000亿元,中心商务区投资1000亿元,科创大走廊聚集高端技术、人才、资金。这些重大片区和平台建设,不仅助推济南腾飞,也为包括香港企业在内的国内外优秀企业到济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

香港贸易发展局刊物及电子商贸总监尹淑贞在致辞中表示,山东获批设立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为香港企业参与山东和济南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香港和济南在共拓“一带一路”市场方面具有极大的合作潜力。

尹淑贞称,山东开通中欧国际班列,打通了国际经贸大通道。济南作为山东经济、文化和科技中心,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香港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同时也非常熟悉内地市场,是济南企业寻找资金和专业服务的不二之选,在项目管理、企业营运和风险管理方面为济南企业提供最佳合作方案,为走出去的济南企业提供多元化服务。

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在致辞中表示,济南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四通八达,GDP保持平稳增长,他曾多次带港商到济南进行考察合作,济南已成为投资兴业的沃土。

近年来,随着香港与内地的联系日益紧密,济南作为正在蓬勃发展的省会城市,与香港各领域交流日益频繁,经贸合作更加深入。截至10月份,济南市累计注册港资企业1049家,今年新增46家,同比增长140.4%,港资项目合同额达264亿元,同比增长210%,实际利用港资107亿元,同比增长48%。今年前10个月,济港两地贸易额6.2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