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点线面” 烟台龙泉镇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9 15:10:04

着眼“点线面” 烟台龙泉镇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烟台龙泉镇地处昆嵛山脚下,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今年以来,该镇着力“点线面”布局,串珠成链形成了一个“旅游主业突破,引领多业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依托独特的自然环境,龙泉镇以点破面,不断丰富旅游景区体系,引进崑龙温泉、双百山、北大川等多个旅游养生项目,其中,双百山旅游度假区和将军谷景区新晋烟台AAA景区之列。

目前,崑龙温泉项目整体已投入2.5亿元,室内温泉洗浴中心预计于年底营业。红色教育窑洞民宿,北大川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心脑血管康复疗养基地、青少年拓展基地等也将相继与游客见面。

结合镇域特点,龙泉镇精心打造了瓜果采摘基地,采茶体验基地,菌类采摘体验基地,农事学堂等一系列体验式乡村旅游点,着力打造的特色旅游名片。

同时,加快旅游与农业相融合,龙泉镇打响了“龙泉绿茶”、“马尾提豆腐”、“泉香金米”、“一农原”蒲公英茶、“山乡蜂农”等农产品品牌,通过旅游带动农副产品销售达4000万元。

此外,龙泉镇以胶东革命斗争昆嵛山纪念馆为依托,弘扬红色革命传统文化,打造红色文化研学游基地;以河北崖古胡同为依托,弘扬传统村落民俗文化,打造胶东农家文化旅游品牌。

为完善旅游“线”路,该镇投资280多万元,改造升级,养护沿线公路,确保旅游线路畅通,并投资500万元,在镇驻地增设2个轿车充电桩、4个大巴车充电桩,破除镇域内交通壁垒,确保点点相通。

龙泉镇深入推进旅游全域发展,在镇驻地15平方公里控制性详细规划、全镇总体规划的基础上,聘请山东省社科院团队完成了龙泉镇旅游产业总体规划,着力以高端规划为引领,提速打造“中国北方休闲旅游温泉养生小镇”。(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