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举办智能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峰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3 17:15:44

11月23日,2018年山东烟台智能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峰会暨北斗智能产业技术创新烟台创业园开园发布会在高新区创业大厦举行,烟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刁瑞章,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等出席,烟台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李勇军主持会议。

烟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在致辞中表示,北斗智能产业技术创新烟台创业园作为烟台信息技术研究院的延伸项目正式开园,标志着烟台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合作进入了更加深入、更加实质的阶段。随着北斗智能产业技术创新烟台创业园的开园,以及合作各方的共同努力,定能搭建起先进技术、高端人才交流合作的桥梁载体,推动烟台新动能加快培育、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说,烟台市委、市政府抢抓人工智能推动新时代的机遇,建立北斗智能产业技术创新烟台创业园是具前瞻性和战略眼光的重要举措。创业园充分集聚了上海北斗产业优势和上海交通大学烟台研究院的技术创新优势,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及北斗发展战略,有效发挥烟台作为环渤海地区重要港口城市的突出作用,加快智能信息产业集聚发展,着力打造区域北斗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和产业集聚区。创业园的建设,将有力助推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共有150余名来自国内智能信息领域顶尖的院士和专家、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优质企业代表出席,北斗智能产业技术创新烟台创业园正式签约入区。

中国北斗西虹桥基地首席科学家郁文贤教授就“院园双轨推动区域智能信息产业快速发展”做了产研规划报告。启动仪式后,2018年山东烟台智能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和上海交通大学烟台信息研究院委员会第二次推进委员会会议分别召开。

北斗智能产业技术创新烟台创业园由烟台高新区管委、上海交大烟台信息技术研究院共同打造,由山东申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项目投资5000万,位于烟台高新区蓝色智谷9号楼、10号楼,面积约2万平方米,致力打造集“智能信息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创新孵化、投融资、科普培训、论坛交流与招商育商”于一体的国际化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