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举行友好城市教育国际研讨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8 19:50:23

11月16日至17日,2018青岛友好城市教育国际研讨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教育局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克罗地亚、芬兰、法国、德国、波兰、韩国、俄罗斯、泰国、英国、美国等12个国家15个城市的市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和校长等及来自青岛市各区市的教育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校长、教师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20多位国际、国内代表围绕教育理念、学校教育体系、课程体系、全纳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等主题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通过交流,与会代表达成共识,认识到全面提升国家间、地区间、城市间、学校间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青岛举行友好城市教育国际研讨会

青岛友好城市教育国际研讨会开幕式签约环节

在开幕式签约环节中,共签署十一份合作协议。协议各方承诺在学生交换、教育科研、职业规划、行政合作、创业孵化、师生互访、学术交流、师资培训、网络课堂等方面加深合作,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以及高等教育方面深化交流。其中,青岛市教育局与法国布雷斯特市、德国雷根斯堡市、芬兰萨翁林纳市、克罗地亚里耶卡市、美国长滩联合学区分别签约,青岛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交流协会签署加强合作交流备忘录。青岛理工大学与法国布雷斯特高等商学院、青岛二中与芬兰萨洛市萨洛高中、青岛十六中与泰国清迈府万塔诺泰学校、青岛崂山一中与英国南安普顿市伊臣中学、青岛博文小学与韩国大邱三英小学分别结为友好学校。闭幕式上,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与韩国大邱工业高中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

此外,闭幕式上还发布了2019年留学青岛和游学青岛信息,展示了青岛市致力于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诚心、决心和力度,为友城之间多方面的友好往来起到榜样示范作用。

据介绍,本次研讨会是继2015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2016中国教育国际化研讨会之后,又一次影响深远的会议。此次研讨会是对国家合作与交流精神的行动落实,推动了青岛市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再上新台阶,踏上新征程。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