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商贸代表团在青岛力推大西洋生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0 20:22:36

 117日至9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山东青岛举行。作为已经成功参与了十多届渔博会的重量级展团,本次渔博会加拿大政府再派出大型商贸代表团来青岛参展。由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部长牵头,大西洋地区四个省的省长和渔业厅厅长加盟,八家协会和49家加拿大企业参与,今年的加拿大展团继续保持展台最大、展商最多、展品最好吃的姿态。

加拿大商贸代表团在青岛力推大西洋生鲜

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长劳伦斯麦考利在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上介绍本国海鲜产品

 

据了解,今年加拿大展团将展出来自太平洋、大西洋和北冰洋海域的生鲜,其中大西洋地区的海鲜产品是今年的亮点。加拿大横跨太平洋和大西洋,因此加拿大海鲜也被分为太平洋海鲜和大西洋海鲜。大西洋海鲜主要包括龙虾、雪蟹、扇贝、北极虾、牡蛎与三文鱼,都是渔博会加拿大展区的明星产品。

据介绍,加拿大大西洋的海产捕捞自冰冷纯净的大西洋。加拿大的渔业和加工/运输业受到当地省政府和联邦政府政策制定机构的严密监管,很多产品拥有第三方生态产品的认证,举例来说,约97%的加拿大龙虾获得MSC认证,这是可持续发展认证中的金牌标准。

中国不断增长的经济和消费者对安全优质食品的需求为国外食品供应商创造了新的机遇,加拿大也瞄准了这一机会,努力维持和扩大对华贸易和市场准入机会,为中国提供稳定、安全的优质食品供应。

加拿大商贸代表团在青岛力推大西洋生鲜

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省省长韦德·麦克劳克伦特别推荐该省明星海产品生蚝

 

据加拿大统计局数据,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农产品、农业食品和海产品出口市场,也是加拿大农业部门的优先市场。2017年,中国从加拿大进口了价值86亿加元的农产品、农业食品和海产品。从2015年到2017年,中国从加拿大进口的农业食品和海鲜增加了28%。

中加两国正致力于扩大双方农业、农业食品和海产品行业的贸易机会。上个月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率代表团访问加拿大,参观考察了加拿大的农业和农业食品部门。

11月,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长劳伦斯麦考利则率团回访,麦考利部长作为加拿大政府代表参加渔博会、进博会等大型商贸活动,支持加拿大在扩大和加强中国业务关系方面的努力。(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