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在烟台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0 14:43:17

11月9日上午,第十九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第十九届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在烟台开幕

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在开幕式致辞中说,烟台是全国著名的果蔬之乡和重要的果蔬生产加工基地,也是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拥有众多优质的特色农副产品,培育了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涉农上市企业,海洋牧场建设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成为中国绿色食品城和国家绿色农业示范区。本届博览会以“绿色、健康、未来”为主题,充分融入智慧农业元素,与现代农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必将为加快果蔬食品产业迈向高端化、特色化、规模化、绿色化注入强劲动力。当前,乡村振兴战略正在如火如荼实施。烟台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农业“新六产”,加快“海上粮仓”和海洋牧场建设,持续做优做强粮油、蔬菜、水果、水产、畜牧等生产和加工支柱产业,以更大力度推动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努力创造更多富有特色的乡村振兴烟台实践。

本届博览会共有来自10余个国家地区和国内20多个省市的500余家行业协会和企业参展。博览会期间,还举行智慧农业驱动果蔬产业转型升级、智慧农业技术发展与应用、生鲜新零售创新发展等高峰论坛和采购商及供应商对接会、企业新品发布会等特色活动。(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