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齐鲁风·两岸情”优秀中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开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5 15:52:46

11月5日,第十五届“齐鲁风·两岸情”优秀中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济南府学文庙成功开营。

本届研习营以“弘扬中华文化,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旨在推动济台两地青少年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共同精神家园,实现心灵契合。

开营式上,两地青少年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国学才艺表演,共同诵读儒家经典篇章《孟子》选段,还举行了第六届海峡两岸论语书法比赛和第四届海峡两岸征文大赛颁奖典礼等活动。

台北市静心学校校长唐尚智代表台湾参营师生致辞时表示,研习营活动让台湾青少年有机会来到圣人的故乡,亲历书本中读过的文化瑰宝,大好河山,在他们人生成长的关键阶段留下宝贵的经历。静心学校每个参营同学要对此次活动进行专题制作与报告,让更多的台湾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

济南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于茸表示,希望这项活动能够成为台湾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的课堂,成为他们领略儒家文化魅力、饱览齐鲁壮丽山川、体验泉城人文风俗、感受同胞亲情友情的窗口,更希望两岸青少年通过交流成为好朋友、好伙伴,携手谱写新时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篇章。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