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绿色中国全民义务植树万里行示范基地”落户潍坊滨海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1 14:41:46

10月30日,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潍坊”在山东省潍坊滨海区启动。

本次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在启动仪式上,中国林学会理事长、亚太森林组织理事会主席赵树丛向潍坊市授绿色中国行旗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向潍坊滨海区颁发全国首个“绿色中国全民义务植树万里行示范基地”牌匾。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在致辞中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林业建设是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性问题。

彭有冬指出,我们所在的潍坊滨海区,通过开展植树造林、修复保护湿地、盐碱化综合治理等有力措施,推进海防林和平原水库防护林建设,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维护城市生态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全国首个“绿色中国全民义务植树万里行示范基地”选择潍坊滨海区,不仅是潍坊滨海区干部群众植绿护绿热情和建设生态文明决心的最好体现,更是全社会助力潍坊滨海区的盐碱地改造和国土绿化行动的生动实践。

绿色中国形象大使刘劲在《共植绿色中国林倡议书》中指出,作为“绿色中国行”活动的公益明星代表,我们希望与全社会一道完成自身的使命,使我们重新找到身心栖居的绿色家园。因此,我们在美丽的潍坊滨海区—潍坊绿色中国林的植树现场向全社会郑重呼吁: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对人类的生息繁衍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因此,我们都应爱护森林,并加入到植树造林的行列中来,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中国。

据了解,潍坊市地处环渤海南岸、山东半岛支点位置,是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海滨城市,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三大国家战略的叠加区。目前全市正全力打造产业强市、文化名市、活力城市、品质城市,走出了一条靠创新引领、产业推进的绿色发展道路。(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