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讲好山东故事"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0 10:08:39

10月28日,“讲好客山东故事•守齐鲁文化根脉”—第二届“讲好山东故事”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

由山东省旅发委主办,山东海岱传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策划组织的“讲好客山东故事•守齐鲁文化根脉”第二届征文大赛于2018年5月6日正式启动,引发了来自全国各省市以及海外华人的投稿热情,共收到稿件8378篇。经过五个多月的赛程,大赛最终评出:成人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36名;小说故事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5名;校园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40名;海外及台港澳组优秀奖13名;最佳传播奖4名;最佳人气奖10名;今日头条青云计划奖3名,今日头条爆文奖4名,今日头条最佳阅读量奖10名;特别贡献奖1名;最佳组织奖12个。这些美文佳作和创意故事将山东悠久的历史文化、好客的人文风情、美丽的生态环境一一展示,其中《泰山老奶奶》、《地下龙宫螺旋井》、《五龙潭传说》、《村落村落》、《寻隐》等作品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第二届

山东省旅发委旅游推广中心主任于晓光在致辞中表示,“讲好山东故事”征文大赛,旨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好客山东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并结合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工业旅游培育和“三生三美”融合发展格局,深入挖掘山东文化资源,为旅游注入先进文化、优秀文化内涵,提升旅游的特色化、品质化、效益化发展。“讲好山东故事”征文活动是“诗和远方”的完美结合,是文旅的成功融合,旅游为文学提供了舞台,文学为旅游插上了翅膀。

第二届

“讲好山东故事”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山东海岱传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桂琴表示,山东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自古多大将多忠义之士,山东人骨子里自带传承的仪式感,“正是这份传承的力量,让天南地北的山东人,不管人在哪里,都心中念着:回老家看看!”

第二届

政协山东省委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杜文斌,政协山东省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雁冰,山东省非遗办主任王福成,专家学者刘德龙、李掖平、黄发有、仪平策等共同出席了会议,并为颁奖作者颁奖。

据悉,“讲好山东故事”征文大赛目前已举办两届,在全国甚至全球范围产生了巨大影响,尤其是本届大赛不仅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作家们参赛,更是在国外的华人圈引发乡愁,成为链接全球山东人的基因纽带。(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