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家外国媒体点赞兖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3 07:55:27
分享

20余家外国媒体点赞兖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自老挝的记者参观兖州工业园区展览馆

20余家外国媒体点赞兖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外媒体济宁行采访团参观兖州工业园区

20余家外国媒体点赞兖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外国媒体参观永华机械

10月19日,“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媒体济宁行”采访团走进济宁兖州,先后到兖州工业园区展览馆、永华机械、太阳纸业实地参观、采访,对兖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表示赞赏。

在兖州工业园区展示馆,外国记者们看到该区运用“未来影院”交互空间形式,形成直通2035年的时空隧道和观演空间,展望“产业高地、科技新城”的未来蓝图和磅礴新景。

在永华机械公司和太阳纸业,外国记者们了解到他们如何通过实施“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战略,实现跨越式发展。外媒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采访他们对济宁和兖州当地的龙头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并以此为契机寻求多方面合作的机会,为双方搭建互惠共赢桥梁。

特别是当了解到太阳纸业公司在10年前就在老挝投资建厂招收当地工人,为当地修路建设一些配套设施,今年老挝发洪水还捐款帮助抗灾,来自老挝《万象时报》的记者Souksamai Boulomb说:“太阳纸业从到老挝投资的那一刻起,表现出的真诚和热情就感动着老挝人民。这次有机会能到太阳纸业的总部采访非常激动,回去后我将把此行的所见所闻报道给老挝人民,希望今后双方在更多层面展开合作。”

“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媒体济宁行”活动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委外宣办与中国日报社共同举办,共邀请了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今日俄罗斯通讯社、韩国《中央日报》、泰国《民族报》、埃塞俄比亚《记者报》、《埃塞俄比亚卫报》、巴基斯坦GEO媒体集团、蒙古通讯社、《越南新闻》、《尼泊尔时报》、老挝《万象时报》等17家海外媒体的20余名记者参加,是近年来济宁市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外媒专题性采访活动。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