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亚洲国际美术交流展在青岛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2 09:56:46
分享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华文化促进会支持,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亚洲美术家协会、青岛一建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画院美术馆、雨林控股(马来西亚)有限公司、郑宁律师事务所(马来西亚)承办的“多彩亚洲文明丝路魅力青岛——第九届亚洲国际美术交流展”于1021日在青岛画院美术馆开幕。

第九届亚洲国际美术交流展在青岛开幕

参加展览开幕式的有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王永章,斯里兰卡驻华副大使莎妮•卡鲁娜,亚洲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钟金钩博士和谢忝宋博士,亚洲美术家协会主席叶又丹,亚洲美术家协会法律顾问、马来西亚郑宁律师事务所郑瑞芝,亚洲美术家协会经济顾问、亚洲热带生物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张震,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副秘书长周建平,亚洲美术家协会秘书长于国琴和亚洲美术家协会各分会的会长谭乃麟、郑宏章、姚明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美术家代表。出席开幕式的青岛市领导嘉宾有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刘赞松,青岛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齐光辉,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青岛一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尚延青,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绍波,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青岛画院院长张风塘,青岛一建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总裁马树军和青岛市美术界书法界部分艺术家代表李恺心、蓝立克、谭国信、窦世魁、刘世骏、邱振亮、陈锡岩、曾先国、刘振起等近300人参加了开幕式。

第九届亚洲国际美术交流展在青岛开幕

亚洲国际美术交流展起源于2002年,当时的名称为“亚洲新意美术交流展”,之后每两年在不同国家和地区主办,旨在促进亚洲国家之间和谐与进步、和平与博爱,推动亚洲民族艺术的发展与创新,是亚洲各国艺术家切磋与沟通、学习与借鉴的桥梁,是不同国家不同民族增进友谊共创文明的纽带。

今年是第九届亚洲国际美术交流展,主题是“多彩亚洲文明丝路魅力青岛”。展览从前期征稿到展览举办,16个国家和地区的美术家和美术爱好者踊跃参加,从中评选出了展览作品157幅,有中国画、水彩画、油画、版画等,分别代表了不同国家的文化风貌和艺术水平。

第九届亚洲国际美术交流展在青岛开幕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今年也是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举办之年。在后峰会时代,青岛承办这样一次有16个国家和地区美术家参加的国际性展览,157名中外艺术家前来参加展览、研讨和笔会交流,是一次重要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对提高青岛文艺对外开放水平,提升青岛城市形象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后将举办艺术论坛和中外艺术家书画笔会,组织外国艺术家在青采风创作。(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