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收购国际奢侈品牌 山东如意打造中国的“LV”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2 07:53:06
分享

频繁收购国际奢侈品牌 山东如意打造中国的“LV”

外国媒体团一行参观如意集团展馆

频繁收购国际奢侈品牌 山东如意打造中国的“LV”

“海外媒体济宁行”采访团参观如意集团生产的产品

频繁收购国际奢侈品牌 山东如意打造中国的“LV”

如意生产的该系列产品被选为上合青岛峰会礼品

根植于孔孟之乡——山东济宁的如意科技集团近年来通过不断收购国际知名品牌,整合全球资源,实现了品牌提升的跨越式发展,站在了全球时尚金字塔的顶端。

“如今在全球奢侈品100强,如意已悄然进入前16位,与迪奥、路易威登等国际知名品牌一起位于第一阵营。”10月19日,如意集团品牌宣传总监李云鹏对前来采访的“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媒体济宁行”采访团说。

2001年成立的如意科技集团在21世纪的前十年,给人的印象还主要在于纺织相关领域。之所以在短短几年间已一跃成为全球时尚与奢侈品集团前20强,其2010年后持续的“海外并购”功不可没。

2010年5月,山东如意以总额约40亿日元(合4400万美元)的价格获得日本第一大服装品牌运营商RENOWN公司41.53%的股权,从而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该次收购是中国纺织行业企业第一次收购一家在日本主板上市的日本公司,也是山东如意第一笔为人熟知的海外并购。

此后,如意通过资本运作,频繁并购海外知名时尚品牌,成为近两年 “国际时尚市场最活跃的中国买家。据李云鹏介绍,近年来,如意集团一方面整合全球资源,把全球最优秀的设计师请来,为我所用;另一方面,结合国人消费升级的需求,如意通过资本市场进行全球并购,借助这些国际名牌提升研发能力,提升国人对中国品牌的认知。

“通过对全球资源重新配置,如意获得的不仅是优良的品牌资产,更可贵的是积淀数十年、上百年的管理经验、人才资源。”李云鹏说。

目前,意大利、英国、法国、日本,这四大时尚之都的高端品牌,如意集团现在已收购了三分之一。其中,包括法国SMCP旗下的Sandro、Maje和Claudie,英国品牌雅格狮丹,瑞士奢侈品牌BALLY等。在巴黎、米兰、伦敦、东京四大国际时尚之都,如意均设立了国际领先的设计研发平台。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棉纺、毛纺直至服装品牌的两条完整的纺织服装产业链。

李云鹏表示,“作为根植于孔子故乡的企业,儒家思想是如意强盛的根基。”对收购的海外企业,如意充分尊重对方的文化,体现了儒家提倡的‘和而不同’思想。”

今年2月,如意收购了瑞士奢侈皮具品牌Bally的控制性股权。收购后,山东如意集团为维持Bally的独特品牌DNA,将其大部分生产保留在瑞士。Bally首席执行官 Frédéric de Narp评价此次收购案是东西方企业结合互利共赢的典型案例:“一个(Bally)有醇厚的品牌DNA,一个(如意)有前沿的纺织面料创新技术。”

李云鹏对前来采访的媒体团记者表示:“如意目前已经有了全球领先的设计团队,将推出中国自己的高端时尚品牌,中文名字叫如意,英文名字叫Royal Ruyi。该品牌设计的产品被选为今年上合青岛峰会国礼。”

“如意未来将致力于打造千亿级别的时尚产业集团,打造中国的LV。”李云鹏说。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如意将投资100亿元建立时尚产业园与科技产业园。在线上,如意将投入到互联网+的时代竞争中,建立一个联合设计师、导购员到消费者的新零售生态系统。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