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文登渔港印象小镇海洋文化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20 19:29:37
分享
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文登渔港印象小镇海洋文化周启动
非遗文化大集-柳编
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文登渔港印象小镇海洋文化周启动
活动现场的非遗文化大集上,文登花饽饽吸引群众目光

 

10月20日,2018威海(文登)温泉旅游季暨渔港印象小镇海洋文化周在文登区埠口港拉开帷幕,全面展示渔乡埠口浓郁的海港文化和特色海洋食品。

埠口港在元代被称之为千八港,曾是承接南北海运的重要避风良港。如今这里已成为文登区最重要的海鲜交易集散地,码头总长达1500米,渔船泊位40个,可容纳600艘渔船同时停靠,年吸纳渔船12000余艘/次。多年来,依靠港口优势,埠口港构建了一条以海洋捕捞、海水养殖,冷藏保鲜、海产加工及出口贸易等产业为主的完善的产业链条,海洋产业已成为埠口港的支柱产业,2017年12月,被授予“山东省特色产业镇”荣誉称号。

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埠口港管委深入挖掘600余年渔港文化,全面提升海洋产业,有效激活一、二、三产联动发展。在9月29日召开的儒商大会2018“十强”产业平行论坛上,埠口港管委成功牵手中国云谷科技集团,集结各方优势资源全面推进渔港印象小镇建设。

为进一步弘扬渔港文化,提升渔港印象小镇品牌影响力,由文登区旅游协会主办的2018威海(文登)温泉旅游季暨渔港印象小镇海洋文化周正式启动。

当天,一批埠口港本土水产食品加工企业,纷纷亮出了自己的主打产品在现场展销。花饽饽、刺绣、烙画、根艺、剪纸、柳编等文登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在现场进行展演,吸引了人们驻足欣赏。

当天下午,十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渔港文化复兴”这一主题进行座谈,就埠口港如何更好地挖掘渔港文化,打造特色更加鲜明的印象小镇进行探讨。(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