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亚洲国际美术交流展将在青岛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9 10:44:46
分享

记者近日获悉,第九届亚洲国际美术交流展将于2018年10月21日至23日在青岛画院美术馆举办。据悉,届时将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中外艺术家前来参加展览、研讨和笔会交流。

本届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产业协作体支持,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亚洲美术家协会、青岛一建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画院美术馆、雨林控股(马来西亚)有限公司、郑宁律师事务所(马来西亚)承办,主题为:多彩亚洲,文明丝路,魅力青岛。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今年也是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举办之年。在后峰会时代,青岛承办这样一次国际性展览,是一次重要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对提高青岛文艺对外开放水平,提升青岛城市形象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本届展览共分为水墨画、油画、水彩、版画等类别,展出作品预计达158幅,是历届展览中参与国家、参加人数和参展作品最多的一次。从历届展览一路走来,绘画水平、作品内涵、风格样式逐渐升华并呈现多元化,展览规模已趋成熟。

亚洲国际美术交流展旨在促进亚洲国家之间和谐与进步、和平与博爱,推动亚洲民族艺术的发展与创新,是亚洲各国艺术家切磋与沟通、学习与借鉴的桥梁,是不同国家不同民族增进友谊共创文明的纽带。此前,亚洲国际美术交流展已成功举办了八届。

据悉,第十届亚洲国际美术交流展将在日本福冈市举办。(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