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济宁行”活动启动 近20家外媒齐聚孔子故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8 10:44:04
分享

“海外媒体济宁行”活动启动 近20家外媒齐聚孔子故里

中国日报社新闻发展中心主任杨春亚致辞

“海外媒体济宁行”活动启动 近20家外媒齐聚孔子故里

济宁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闫剑波致辞

“海外媒体济宁行”活动启动 近20家外媒齐聚孔子故里

10月17日,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委外宣办与中国日报社共同举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媒体济宁行”活动正式启动,近20家海外媒体齐聚孔子故里,共同感受“孔孟之乡 运河之都 文化济宁”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今日俄罗斯通讯社、韩国《中央日报》、泰国《民族报》、埃塞俄比亚《记者报》、《埃塞俄比亚卫报》、巴基斯坦GEO媒体集团、蒙古通讯社、《越南新闻》、塔吉克斯坦Avesta通讯社、《尼泊尔时报》、斯里兰卡《Elegant》杂志、老挝《万象时报》、乌兹别克斯坦扎洪通讯社等17家海外媒体的20余名记者参加,是近年来济宁市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外媒专题性采访活动。

济宁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闫剑波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表示,40年改革开放的风云激荡,使济宁这座古老的东方圣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也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国家繁荣昌盛的一个缩影。

他指出,40年间,济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290倍,地方财政收入增长了257倍,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了87倍、189倍;济宁从传统的农业社会发展成为现代工业城市,建成了煤化工、工程机械、专用汽车、生物技术、纺织新材料、光电产业等多个国家级产业基地,51家海外世界500强企业在我市投资项目达到92个。

闫剑波表示: “这次海外媒体赴济宁采访,为对外宣传济宁提供了难得机遇。”在接下来的三天中,海外记者将赴曲阜、兖州、济宁高新区、嘉祥等地采访,亲身感受济宁文化底蕴的厚重、经济发展的成就、城乡建设的新貌、圣地山水的灵秀,并通过他们镜头和笔墨把一个文化底蕴深厚、充满魅力活力、开放热情好客的济宁推介给全世界。

中国日报社新闻发展中心主任杨春亚在活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是中国日报社品牌活动‘境外媒体中国行'系列活动之一,是我报发挥媒体资源优势,将美丽中国的典型代表推向世界的又一实践。”

据悉,“境外媒体中国行”系列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境外媒体记者到中国参观采访,实地了解中国各地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发展面貌,并深入了解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构想下,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贸往来与文化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就以及发展规划。该活动,至今已经在山东、广东、江苏、陕西、浙江、黑龙江、湖南、贵州、山西、甘肃、四川、吉林、天津等省市举办了30余场,先后有近百家境外媒体的300余名摄影、文字、电视记者参加。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