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跨国公司(济南)高层对话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6 16:15:21
分享

10月16日,以“赋能制造,开放共赢”为主题的2018跨国公司(济南)高层对话会——智造名企泉城行系列活动在山东济南开幕。此次活动是济南市全球招商合伙人行动计划的一部分,来自世界500强、知名跨国企业,国际组织、商协会和济南本土制造业公司的70多嘉宾出席会议。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屈贤明做了名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之路”的主旨演讲,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联合中国工控网共同编写的《2018智能制造产业投资促进报告》首发仪式也同期举行。

高层对话交流环节,甲骨文全球副总裁孟文波、3D Systems全球副总裁周美芳等嘉宾,围绕“跨国公司对济南市提升智能制造产业应用水平、打造智能制造产业体系的意见与建议”、“跨国公司与济南市政府、园区和企业开展合作的构想”主题,与济南市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不少企业与跨国公司找到了合作的交汇点和利益共同点,双方将加强联系,就合作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探讨,为下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表示,当前济南正沿黄河两岸、拥河发展,打造1030平方公里的先行区核心区,济南正阔步由“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济南将提供最专业的载体支撑、最完备的政策保障、最优质的服务环境,践行“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理念,与大家携手并肩、精诚合作,在智能制造这片“新蓝海”中扬帆破浪、筑梦远航。

今年以来,济南市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引进市外投资形成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速增长,上半年,完成市外投资形成固定资产投资937.18亿元,同比增长23.49%,预计三季度形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以上。实际到账外资大幅增加,1-8月份实际使用外资944026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5.35%;新批合同外资3073786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0.13%。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