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十七届苹果艺术节暨首届“农民丰收节”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6 15:21:19
分享

 1016日,第十七届山东栖霞苹果艺术节暨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幕式举行。本届苹果艺术节暨首届“农民丰收节”的主题为“绿色丰收共享开放合作创新”,旨在弘扬苹果文化,欢庆苹果丰收,持续打造“苹果之都·绿色新城”城市品牌,创新推动最具胶东风情绿色新城建设,让果都市民共享苹果丰收的喜悦。

栖霞十七届苹果艺术节暨首届“农民丰收节”启动

在为期一个月时间里,第十七届栖霞苹果艺术节暨首届“农民丰收节”将陆续举办欢天喜地庆丰收系列文化活动、“长春湖对话暨共享经济理念与实践”研讨会、“栖聚青春·栖霞籍青年博士故乡行”活动、栖霞旅游黄金月等多项主题活动,将本届苹果艺术节暨首届“农民丰收节”办成全民参与、共庆丰收、共享欢乐的节日盛典。

栖霞是烟台苹果的主产区,辖区内苹果种植面积100多万亩,年总产量22亿公斤,果业年总收入120多亿元。栖霞拥有全国第一家苹果电子交易市场、北方最大的果品批发市场、国内首家苹果产业发展研究院和数以千计的果汁、果酒、果醋、果片、酵素、冷藏包装等配套加工企业。近年来先后荣获“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市”“全国现代苹果产业十强县(市)”“中国水果第一市”等荣誉称号,被评为烟台市首个国家质检总局认定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全国苹果产区唯一的“全国果菜产业十大国际知名地标品牌”,2018年据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评估,栖霞苹果品牌价值达53.43亿元。(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