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惠民:打造“惠民原耕”品牌 实施农业品牌强县战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5 15:01:31
分享

10月14日,惠民县人民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推出该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惠民原耕”, 助力惠民县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品牌强县转变。

“惠民原耕”作为山东县域层面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汇聚滨州惠民县全县优质农产品,统一纳入“惠民原耕”公用品牌旗下,形成全品类、全产业链产品矩阵。

目前,惠民县已建立了“惠民原耕”品牌《准入及退出制度》等制度,首批确定了鑫诚农业、东方豆制品、武定府酿造、龙凤面粉、菊润农业、齐发果蔬、冠铭菌业、一品液、润地物华等10家企业62个产品,使用“惠民原耕”品牌进行营销。

“品牌就是影响力、就是号召力、就是竞争力。未来一个时期,我们将突出抓好品牌农产品生产标准、加工标准、流通标准和质量安全标准建设,发挥惠民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创建一批品牌农产品生产基地,做大做强‘惠民原耕’品牌,将其打造为继‘孙子故里’之后惠民县第二张名片。”惠民县委副书记刘卫忠说。

据了解,惠民县农耕条件优越,地理位置优越,全县耕地面积130万亩,土壤质地优良,生态环境良好,农作物品种齐全、品质优良。目前,全县获得“三品一标”认证的农产品达到114个,正在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