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鲁疆号”山东援疆旅游专列抵达喀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12 09:14:56
分享

在山东省援疆指挥部的精心组织协调下,10月11日上午,2018“鲁疆号”山东援疆旅游专列欢迎仪式在喀什火车站举行,来自齐鲁大地的800余名游客和鲁疆两地主流媒体记者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深度体验喀什的自然风光风貌、民俗风情以及特色美食。

2018“鲁疆号”山东援疆旅游专列抵达喀什

本次2018“鲁疆号”山东援疆旅游专列活动,是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整合喀什旅游资源、激活当地旅游市场的系列组合拳之一。在喀什期间,800余名游客将先后游览岳普湖达瓦昆景区,感受浩渺沙漠美景;参观中西亚国际大巴扎,体验和参与丝绸之路传统贸易传奇和风韵;漫步喀什古城,观看疏勒县民族歌舞表演,近距离感受当地民族风情;参观齐鲁工业园,体验山东援疆给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深刻变化;游览巴楚金胡杨景区,感受“千年不死、千年不倒、千年不朽”的生命张力;同时,旅游专列还将到库车、库尔勒、吐鲁番等地参观游览。

2018“鲁疆号”山东援疆旅游专列抵达喀什

对口支援新疆是中央交给山东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鲁疆交往交流交融是山东援疆工作的重要一环,大力发展旅游业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3+3+改革开放”整体布局的战略支柱产业。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文化旅游援疆工作高度重视,省委刘家义书记明确要求大力开展“山东人游喀什”“喀什人游山东”活动。2017年以来,山东援疆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鲁疆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将文化旅游援疆摆在突出位置,放眼全疆抓援建、突出融合抓整合、立足实效抓落实,持续加大文化旅游援疆投入,吸引省内社会投资20多亿元,相继建成阿勒泰可可托海5A级景区、石河子张裕葡萄酒庄、塔县欧罗巴庄园、疏勒县香妃湖景区、疏勒县及泽普县大型滑雪场、英吉沙南湖生态湿地、麦盖提刀郎文化创意产业园、N39°沙漠探险等一批精品文化旅游项目。

今后三年,山东援疆指挥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新疆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要求,实施“送客进喀工程”、“智力援疆工程”、“结对帮扶工程”、“精品培育工程”、“招商引资工程”、“扶贫脱贫工程”、“产业融合工程”和“文化润疆工程”八大文化旅游援疆工程。(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