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创新民间艺术 中国民博会10月19日至22日在烟台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9 14:39:17
分享

2018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将于10月19日至22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将有千余展台展示各类民间工艺品、艺术品,市民可免费参观。

在本届民博会上,刺绣、年画、泥塑、雕刻、布艺、漆器、瓷器、陶艺、编织、木艺、石艺、书画、家具等上百个琳琅满目、精彩绝伦的民间艺术门类和国内国际民间工艺品将闪耀山海烟台。此外,包括首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吴元新、中国刺绣艺术大师蔡梅英等在内的省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获得者等120多位名家将莅临港城,让广大市民得以“慕其名”、“闻其声”、“见其人”。不能亲自来烟参展的艺术家的作品,也将在大师坊展区集中亮相。

“民间艺术的生命在于传承和创新”,烟台市文联副主席贺宗仪介绍,本届民博会还设立了三大主题活动,包括首届中国民间工艺传承创新观摩大会、2018中国民间工艺传承创新发展研讨会、2018百名中国民间工艺大家海报展,旨在立足于传承、创新、发展,凝聚全国民艺界精英携其代表作“烟台论剑”,打造中国民艺群英会。

烟台是胶东文化的中心和主要承载者,地域文化和传统工艺底蕴深厚、品类众多。本届民博会,烟台首次统一组织胶东风物·烟台传统工艺与文创作品展区,将以传统工艺与文创作品实物表达方式,集中展示具有烟台浓郁地域特色的文创产品,“文创烟台”展区将以璀璨的风姿展示文化烟台形象,推动胶东民间工艺创新发展将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