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参事参加2018“国是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30 15:38:49
分享

山东省政府参事参加2018“国是论坛”


920日至21日,山东省政府参事张德宽、田明宝赴京参加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共同主办,新华网承办的2018“国是论坛”。本届论坛以“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邀请国际组织代表、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务院参事、地方政府参事和专家学者、企业家等与会交流研讨。围绕“优化营商新环境”“提升制造新质量”“破解民生新痛点”“构建开放新格局”四个专题展开研讨对话,旨在体现新探索,报告新成效,展示新追求,交流新经验,集众思以建真言,汇众智以献良策。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发表主旨演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马建堂,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彭森分别致辞。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冰主持开幕式。

山东省政府参事参加2018“国是论坛”

张德宽、田明宝参事分别提交了《突出问题导向 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创新“互联网﹠人工智能+医疗健康”

服务模式促进医疗健康事业均衡充分发展》论文。田明宝参事在“破解民生新痛点”专题圆桌对话中作为特邀嘉宾作了发言。他说,当前我国医疗健康事业发展与人民健康需求之间的矛盾比较突出,在广大农村地区医疗资源稀缺,而在城市地区异常紧张,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依然突出。医疗健康需求端和供给端严重不足均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结果,只有创新才能解决固有的存量问题和正在加剧的新的增量问题。创新发展“互联网﹠人工智能+医疗健康”服务模式是促进医疗健康事业均衡充分发展的有效途径。()

 (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