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行业标准《边坡喷播绿化工程技术标准》预计10月执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30 14:21:48
分享

 记者近日获悉,国内首部行业标准《边坡喷播绿化工程技术标准》经住建部审核批准,正在排版印刷中,预计10月份即可颁布执行。

据介绍,在中央以前所未有的环保督查力度,全力推进“建设美丽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这部标准的颁布执行意义重大,它是植被生态修复行业发展的基础,解决争议的准绳,有效规范行业企业的行为,更好地推动了我国植被恢复与生态修复行业健康、稳定、有序的发展。

“植被生态修复行业走了太多的弯路,我们看到了太多的因生态修复施工技术能力的不足、生态修复理念的局限性或其他因素而导致的失败案例,有一年绿、二年荒、三年死光光的,导致后期还要再投入大笔资金重新修复,甚至有的修复项目又出现了滑坡、水土流失等严重的安全问题,看到这些,我真的非常痛心,所以我觉得植被生态修复行业确实需要一部行业标准进行规范和约束了”,这部行业标准的主编人----青岛冠中生态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许剑平说。

国内首部行业标准《边坡喷播绿化工程技术标准》预计10月执行

冠中生态的系列植被恢复与环境生态修复技术运用前后对比图

 

作为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企业,冠中生态的系列植被恢复与环境生态修复技术被广泛地应用于道路、隧道、铁路、河道建设以及矿山开采等所产生的各种高陡裸岩边坡的植被恢复,也适用于贫瘠地、碱性酸性土地、干旱少雨地、有毒工业尾矿等各种特殊成分的土壤修复和生态修复,在中国五大气候带内,从0海拔的平原到海拔高达4000多米的高原地带,从最北端的极寒小镇到最南端的热带海岛均有成功案例,通过机械喷播作业的方式,在受损面上喷播土壤培养基,一般1-2个月就会长成郁郁葱葱的树林,使环境归于生态、归于自然。

国内首部行业标准《边坡喷播绿化工程技术标准》预计10月执行

青岛冠中生态研发团队在西藏拉萨开展植被修复4个月后的景象

 

6911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各国来宾对青岛美丽的城市建设赞不绝口,冠中生态也为上合会议的成功召开增添了许多浓浓的绿色。

627719,作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轮值主席国,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两次到访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要目的是因青岛市此次举办上合峰会所展示出来的优美城市景观环境,特来青岛取经。在青岛市建委组织的几家青岛上合峰会核心骨干企业交流会上,乌方代表对冠中生态公司的生态修复技术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期待与冠中生态开展合作,全面提升乌兹别克斯坦的生态环境,为4年后上合会议的召开增添更多的绿色。 

“冠中生态一直秉持‘为地球播种未来,让大地重批绿衣’的使命,致力于生态修复技术的推广与应用,让更多地域、更多的人感受到生态环境改善的红利,在青岛上合峰会和中国‘一带一路’的契机之下,冠中生态期待与乌兹别克斯坦深化合作,助力乌兹别克斯坦生态环境建设,为促进青岛市与乌兹别克斯坦双向投资贸易合作,推动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青岛冠中生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林说。(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