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上汽通用五菱正式签订产业发展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9 17:25:30
分享

 927日,为促进青岛西海岸新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新区成为全国新能源推广应用示范区,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上汽通用五菱正式签订产业发展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生态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共同推动支持政策落地,让广大市民使用新能源汽车更加便利,助力青岛地区新能源生态建设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根据青岛西海岸新区与上汽通用五菱的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西海岸新能源生态建设政企联动小组,专门负责推动新能源相关事务落地实施。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存在的普遍问题出发,青岛新能源生态建设将对日常用车、停车充电等环节进行全方位覆盖,在充电插座、专用停车位等建设、新能源生态建设支持政策制定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

针对用户的里程焦虑,双方将共同推进在公共单位及场所建设充电设施,计划年内完成充电设施建设1000个以上、并于2020年底前完成建设9000个;为了解决停车难这一城市出行难题,让用户出行更便利,计划年内完成新能源专用车位划定3000个以上、并于2020年底前完成车位划定12000个。

青岛西海岸新区还将支持发布新能源生态建设支持政策,涵盖充电设施建设及管理、新能源专用停车位管理、停车收费优惠等方面,并协调设立新能源汽车绿色通道,提供购置税、车辆牌照等手续办理一站式服务,力求给予新能源汽车用户更多便利。同时,双方将共同建设新能源生态示范小区和示范单位,使新能源汽车直接走入小区及单位,让市民更近距离地接触、认识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不仅便利社会民众,对产业发展也有着极强的推动作用。在上汽通用五菱总部所在地——柳州,宝骏新能源项目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厂商入驻并进行本地化配套。

目前,国内知名电池供应商上海卡耐新能源已经在柳州投资建厂并实现正式投产,此外,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深圳比克,电机供应商浙江方正、上海电驱动,高压充电设备供应商苏州智绿等,也均已着手开展柳州本地化的工作。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上汽通用五菱正式签订产业发展合作协议

目前宝骏E200在青岛共推出两款车型

 

在国家政策推动以及新能源汽车普及的大趋势下,青岛地区的新能源产业布局也在快步向前。随着宝骏新能源系列产品在青岛本地的批量化生产,结合政企联动的推广模式,很快将形成区域示范效应,并进一步推动青岛乃至山东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