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企业创新为农民工服务方式 将文化大餐“快递”到工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8 14:19:56
分享

山东企业创新为农民工服务方式 将文化大餐“快递”到工地
山东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李东风致辞
 

山东企业创新为农民工服务方式 将文化大餐“快递”到工地
职工、工人代表入会宣誓

为纪念孔子诞辰2569周年,9月27日,由中建三局主办的“创益工会·幸福家园”关爱工友系列活动在济宁市文化中心项目工地上举办。

山东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李东风在活动现场表示,我国的农民工总数已达2.87亿人,已成产业工人的主要组成部分。山东又是农民工大省,农民工人数2337万人,约占全国总数的十分之一,高标准做好农民工维权和服务工作,是各级工会的重要职责。

与此同时,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化,农民工群体的结构不断发展变化,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以后出生的新生代农民工逐渐成为农民工主体。他们受教育程度高、职业期望值高、物质和精神需求高,利益诉求呈多元化。

“在经济新常态下,农民工就业领域更加广泛、工作流动性增强,如何把广大农民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中业,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帮他们解决好工作、生活中的现实困难,不仅需要我们各级工会带着责任和感情为他们服务,还要结合时代特点,以创新思维、创新方式为他们提供服务。”李东风说。

关爱工友系列活动分为农民工集中入会仪式、道德讲堂和心理健康服务进工地三项活动。在农民工集中入会仪式结束后,一场古韵浓厚的道德讲堂在唱歌曲环节正式开始,讲堂以“明礼守信”为主题,将中建三局企业文化与孔孟之乡的儒家文化相结合,现场文化气息浓厚,教育和引导广大职工与劳务工人树立文明守礼、笃实守信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平介绍说,中建三局近年来围绕经济发展新常态、企业转型升级新要求和职工群众新需求,在工友关爱、劳动竞赛、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提升职工和工友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下一步,中建三局将持续做好职工、工友关爱工作,以项目工会联合会为依托,持续做好技能培训、权益维护、文化服务等工作,助力项目生产。

“创益工会·幸福家园”关爱工友系列活动旨在为工友权益保护提供组织保障,推进员工、工友的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主办方还开展了山东省总工会工友心理健康公益巡讲走基层活动,为100余名工友解密幸福密码,分享快乐经验。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