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开赛 挪威美国选手分获男女组冠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2 22:06:45
分享

2018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开赛 挪威美国选手分获男女组冠军

9月22日,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在山东威海拉开帷幕,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角逐,来自挪威、美国选手分别荣获男女优秀组冠军。

世界杯铁三赛沿用的是51.5公里的奥林匹克标准距离,包括1500米游泳、40公里自行车骑行和10公里跑步。共有38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人报名参加世界杯赛。最终,来自挪威的古斯塔夫.艾登夺得男子组冠军,用时1小时53分11秒。来自美国的选手泰勒.斯皮维获得女子优秀组第一名,用时2小时08分05秒。

据国际铁联媒体代表道格拉斯介绍,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是国际铁人三项联盟B级赛事,赛事级别仅次于世界锦标赛,该项赛事作为奥运资格积分赛,办赛规格和参赛门槛都非常高,全球只有150名运动员有参赛资格。

道格拉斯指出,今年是威海第二次举办标准距离的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从报名情况看,报名运动员远高于我们预期,接近110人获得了参赛资格。也就是说,除去伤病、停赛等各种因素,几乎所有优秀运动员都报名参加了威海世界杯赛。

“这次来参赛非常高兴,今天我号码牌是1,最后得了第一名,很幸运。威海景色非常美,天气条件也很棒。这是我的第一次赢得铁三世界杯,非常开心。 ”获得女子优秀组第一名的泰勒.斯皮维赛后说。

对于此次为何会夺冠,她表示:“威海的自行车赛道很不同,山道很崎岖,我很喜欢山路,这是我的强项。 ”

据威海市体育局副局长于年洪介绍,今年是威海市连续第11年举办铁人三项相关赛事。如今,威海铁三系列赛事在国内外的影响日益深远,尤其是威海铁三赛道被业内誉为“最美、最虐”赛道,无论是对铁三专业运动员还是业余爱好者,都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于年洪指出,威海铁三系列赛是深入推进威海城市国际化战略的一个重要平台,尤其是先后引进举办的铁三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赛,不仅仅是一项赛事,更是一项国际交流活动。

本次世界杯赛举行期间,还将举行超级铁三系列赛全程和半程比赛,室内铁人三项赛、醉美海景山地越野、骑跑两项赛、自行车趣味赛、铁三趣味体验赛等近20项铁人三项主题配套活动。吸引了4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