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国际陶瓷艺术展开幕 百余件现当代陶艺作品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22 06:41:10
分享

9月21日,2018青岛国际陶瓷艺术展开幕,为当地市民和陶瓷艺术爱好者呈现一场别样的视觉艺术盛宴。

2018青岛国际陶瓷艺术展开幕 百余件现当代陶艺作品亮相 

当地市民和陶瓷艺术爱好者参观2018青岛国际陶瓷艺术展

据悉,本次展览特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协会主席雅克•考夫曼(Jacques Kaufmann)与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日本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位顶尖国际陶瓷艺术家参展,展出现当代陶艺作品百余件,将不同形态、不同观念和不同制作技术的作品并置,展现东西方艺术家对陶艺的不同理解和体验,让观众在观赏和思考中获得差异性或共同性的认识。

2018青岛国际陶瓷艺术展开幕 百余件现当代陶艺作品亮相 

2018青岛国际陶瓷艺术展现场展示的现当代陶艺作品

本次展览以时尚、原创、专业为特色,持续至9月28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和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举办国际陶瓷艺术展、大师互动交流、主旨学术论坛和平行论坛四大主题活动。 

国际陶艺学会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个非政府组织官方合作机构,于1952年在瑞士日内瓦成立。该学会代表世界当代陶艺的最高水平,其宗旨是通过世界陶艺交流,鼓励文化融洽。学会为会员提供了广泛的陶艺专业联系和广阔的文化场所,为陶艺家、博物馆、画廊、收藏家、学校、及其他专业机构提供交流和沟通机会,并通过两年一度的国际性集会、学会的会员公告(电子版)、会员的作品展览、创作表演、问题讨论等活动,促进当代陶艺的发展。截至目前为止,国际陶艺学会共有约600位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代表着来自所有大洲的55个国家或地区。(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