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青岛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7 14:48:20
分享

136场科普活动次第登场,10家高校、科研院所集中开放,47家科普教育基地免费开放……9月15日,2018年青岛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青岛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 

青岛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主场活动现场

本次青岛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持续至21日,围绕“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生活”主题,全市科协系统将为市民带来一场由136场科普活动组成的主题性、全民性、群众性“科普嘉年华”。其中,主场活动11场次、特色活动37场次、科普讲座88场次。在科普日活动期间,全市10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将面向社会开放,47家科普教育基地对市民免费或优惠。

据统计,青岛市主场活动共73家单位亮相,依据活动内容特点划分为七大展区,分别为:互动活动区、青少年体验区、生活区、科技成果展示区、乡村风尚区、动植物展示区、无人机展示区等。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传播前沿科学的重要渠道,是展示先进成果的重要平台,是厚植科学氛围的重要阵地,是加快全民“提素”的重要抓手。该活动旨在激发市民朋友们科学兴趣,树立科学精神,增强创新能力,让青少年在游戏互动中养成创新思维,提升实践水平,放飞科学梦想。

为了均衡城乡科普场馆资源配比,提高科普服务有效供给水平,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科学思维,大力夯实农村地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青岛市科协去年规划建设的7家农村校园科普馆日前如期建成。在启动仪式现场,为他们集中授牌。

2018年青岛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 

小学生了解前沿科技知识

据介绍,校园科普馆以“科普青岛·智慧校园”为主题,充分考量不同地域分布、不同年龄学段、不同认知水平下,青少年群体差异化的科普需求,展品类型包括声光展示、电磁探秘、仿真互动、运动模拟、视错觉及VR体验,涉及数学、物理、美术、生物、化学、天文等多门学科知识,更是将中国天眼、天宫二号等前沿科技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给广大青少年。

据悉,7家校园科普馆将陆续投入使用,拓宽了青少年参与科普的便捷途径。(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