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落户青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3 11:09:43
分享

9月12日,作为2018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的重头戏,第十一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在青岛举行。本次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包括11个组别的比赛,几乎涵盖了机器人在水下可以完成的各种任务。

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落户青岛 

参展观众观看比赛

本次大赛中最令人关注的要数面向校园创业团队的创新创业组比赛。来自国内多所知名高校的创业团队将同场竞技,展示自己的创意和巧思,争取专家评委的认可,接受风险投资家的点评,获胜的团队还将获得青岛博亚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提供的奖金。

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落户青岛 

参赛选手在赛前检测设备性能

此外,本届水面垃圾清理比赛是首次在自然海域中举行。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青岛作为我国著名的海滨旅游城市,拥有美丽的海岸线和景观,每天都有大量游客在海边游览。该比赛旨在通过比赛推动水面垃圾清理机器人技术的进步和行业的发展,早日实现智能化的垃圾清理方案,让青岛的海岸线更洁净,更美丽。

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是目前首个也是唯一的一个由中国高校发起创立并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挪威、韩国、香港等海外高校参加的高端学科竞赛。大赛以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为赛事发生背景,设立竞赛项目,展开竞赛活动。

该赛事的目标是通过竞赛加速新一代智慧海洋工程与装备技术的原始创新和产业化应用步伐。大赛以“水中机器人”为核心竞赛内容,促进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最新信息工程技术在海洋科学、海洋工程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上的发展普及和应用,具有鲜明的学科特色和技术特色。(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