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13 11:09:43
分享

9月12日,2018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在位于青岛蓝谷的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展会持续至14日,来自国内顶尖海洋科研机构及相关企业展出了当下最前沿的海洋科技及成果。

2018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开幕 

2018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展出了当下最前沿的海洋科技及成果

本次展会集中展示海洋工程装备仪器设备、海洋新成果新技术、海洋观测探测监测、海洋环境保护、海水综合利用、海洋科技军民融合、空天地海一体化装备与技术等最新技术成果和产品,展览面积30000平方米,吸引数百家参展商、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人士参会,专业买家和采购商的数量将达到2000家,专业观众达30000人次。

2018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开幕 

院士专家共聚一堂“头脑风暴”

青岛海洋国际高峰论坛也于同期举办。作为海洋科技领域的高级别论坛,今年青岛海洋科技高峰论坛包括中国智慧海洋与技术装备发展论坛、海洋移动平台观测与探测技术论坛、第二届博士后创新创业论坛、第二届海洋健康文化论坛、“一带一路”海铁联运国际论坛、青岛海洋产业投资基金发布暨涉海科技成果路演等多场次的行业高端论坛会议,以及30多场次技术及新品发布会。

2018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开幕 

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首次在青岛举办

作为本次展会的重头戏,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首次落户青岛,为参展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水中机器人盛宴。本次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包括11个组别的比赛,包括全局视觉组、自主视觉组、目标抓取组、水中竞速组、2D 仿真组、工程项目组、水下操控组、 水下搜寻观测组、水面垃圾清理组、创新创业组和创客生存挑战组等。

自2016年首届青岛海科展举办以来,青岛国际海洋科技展览会已连续举办三届,凭借其高质量的展览内容、高水平的专业论坛、高效率的资源对接,在国内海洋科技领域形成了巨大的影响力。每年9月,来自全国各地的海洋科技人才齐聚青岛,就海洋科技未来的发展趋势、相关项目合作进行交流和对接,青岛海科展已成为全国海洋科技领域知名展会。(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