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领保伴你行”走进企业 提升其境外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8 22:00:31
分享

8日,山东省外侨办在山东高速集团设立“山东省境外领事保护暨志愿服务基层联络处”,为在海外有投资项目的国有企业量身打造领保培训,借此提升其境外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山东“领保伴你行”走进企业 提升其境外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山东省是对外开放的大省,因经商、求学、旅游、劳务、探亲走出国门的公民及“走出去”企业正在逐年增加。据统计,仅2017年,在山东省口岸出境人员达465万人次,赴境外旅游人员293万人次,外派劳务人员7.2万余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和山东省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未来公民出境人数还将大幅度增加,向更多群众普及海外安全知识、做好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迫在眉睫、意义重大。

活动期间,外交部领事司参赞赵岩作了“做好海外领事,助力外交工作大局”的讲座。赵岩介绍,海外中国公民可按拨打国内长途座机方式0086+10+12308拨打“12308”热线。“12308”热线开通后,各驻外使领馆此前公布的领保电话和证件咨询电话仍继续有效。 “12308”有微信版,可搜索添加。

山东省外侨办副主任陈白薇说:“本次‘领保伴你行’进企业活动,是为在海外有投资项目的国有企业量身打造的领保宣传和培训活动,也是‘领保伴你行’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山东省外侨办今后将继续采取志愿服务的公益模式,在全省全面开展领保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的“三进”活动,让本省企业和务工人员更好、更安全地走出国门。

目前,中国正逐步建立健全由中央、驻外使领馆、地方政府、企业及公民个人“五位一体”的领事保护机制。近年来,山东省外侨办积极创造培训条件,推动建立了东营、济宁、潍坊、济南4个省(市)级境外公共安全培训基地,持续开展对“走出去”企业的境外安全培训,企业境外安全意识明显提升,公民境外务工安全更有保障。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