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德国文化周暨第八届德国商品青岛展销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7 15:56:45
分享

972018德国文化周暨第八届德国商品青岛展销会在青岛市北区馆陶路德国风情街开幕。据悉,本届文化周以“弘扬上合精神、点亮城市记忆”为主题,突出开放包容发展和人文交流合作,彰显“百年青岛、记忆市北”的文化内涵。

2018德国文化周暨第八届德国商品青岛展销会开幕

2018德国文化周暨第八届德国商品青岛展销会开幕

据介绍,本次活动时间为期7天,分为开幕式、中德交流合作协会年会及峰会论坛、历史文化展览、演艺互动和德国商品、上合国家、“一带一路”国家商品展五大板块。

2018德国文化周暨第八届德国商品青岛展销会开幕

开幕式现场的乐队表演

在开幕式现场,除有精彩的德国民族舞、乐队表演外,格林童话形象大使、中国沙画创始人苏大宝先生还现场为本届开幕式创作主题沙画。同时,克劳锐全球网红榜百强、人民网举办的网络正能量人物、来自德国的中国女婿阿福作为本届文化周传播大使在开幕现场与市民热情互动。

当天下午,青岛中德交流合作协会与历史片区管委会将组织召开“历史城区保护更新与可持续发展”论坛,邀请国内知名城市规划和建筑领域专家上海交大土建工程学院王林教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阳建强教授分别进行《城市更新与风貌保护的国际视野和上海实践》、《基于价值导向的历史城区保护与复兴》主题演讲。专家结合国内外成功案例,对历史城区改造复兴、历史风貌建筑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进行主题演讲,也为市北区正在进行的“百年青岛、记忆市北”品牌打造、历史文化记忆示范片区建设提供宝贵的意见建议。

2018德国文化周暨第八届德国商品青岛展销会开幕

本届商品展销会特别新增了上合组织国家和“一带一路”国家展区

作为第八届德国商品展销会,本届文化周期间,将继续为市民提供纯正的德国商品盛宴,同时特别新增了上合组织国家和“一带一路”国家展区,让市民在家门口体验正宗商品购物大派对。整体活动区域全长约1000米,分为德国展区、餐饮展区、上合组织国家和“一带一路”国家展区等五大区域,参展企业160家,展位260余个,各类参展商品6000余种,其中西门子家电、徕卡、WMF厨具、博世家电、双立人、奔驰、宝马、舒尔茨、威能、碧特博格等知名品牌将亮相展销会

同时,为扩大展销会影响力和覆盖范围,举办方今年推出网上乐购平台——德韵生活馆,届时展会名优商品可实现电商销售,线上与线下结合,德国商品青岛展销会将实现全季节、全天候的运营,更好的满足广大市民全年畅购的需求。(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