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青岛-鄂木斯克双向交流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4 09:01:50
分享

92日,2018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青岛-鄂木斯克双向交流活动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开营。

2018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青岛-鄂木斯克双向交流项目启动

2018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青岛-鄂木斯克双向交流项目启动

据介绍,“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采用互派创业青年到对方国家创业孵化器交流实践的形式,可有效提升中俄两国创业青年和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合作经验,进一步丰富中俄人文交流内涵。中国首个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基地于2017114日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揭牌启用,为中俄两国青年创业搭建起国家间的交流合作平台。

据悉,本次双向交流青岛段活动为期14天,青岛市青联将安排俄方代表参访海尔集团、青岛港等国有大型企业,中德生态园、国家深潜基地、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等高新技术孵化园区,特锐德、即墨老酒等有代表性的私营企业,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的领导进行合作洽谈,并安排参观青岛的市容市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等。9月中旬,青岛的10名青年创客将赴俄罗斯鄂木斯克州开展为期14天的回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实施纲要(2017年至2020年)》中在青年交流合作领域提出的具体指导意见中明确:“完善中俄青年企业家俱乐部工作,在2016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的成功经验基础上,支持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俄罗斯青年联盟在两国更多城市推广该项目。”

2017年,中俄两国各四个城市的近百名大学生、青年创客和青年企业家代表,通过互访交流的形式,在对方国家开展了创业孵化培训交流活动。

(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