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公安系统全力抓好抗灾救灾及社会稳定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9 09:23:27
分享

8月28日下午,潍坊市政府召开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抗灾救灾工作最新进展,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潍坊市公安局政委陈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累计出动警力4.5万人次,车辆1.6万余台次,排查险情1447处,营救受困、遇险群众2955人,救助疏散群众15.37万余人。各项抗灾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潍坊市公安系统全力抓好抗灾救灾及社会稳定工作

消防部门全力施救,截至27日11时,山东、河北、天津、江苏消防救援力量全部抵达寿光,目前现场共有10837名消防救援力量,其中现役消防官兵5570名,共投入993辆消防车、60套远程供水系统、69艘冲锋舟、185台浮艇泵、276台手抬泵等车辆器材,在58个作业点开展排涝清淤、入户救助、配合卫生防疫等工作。在大棚受灾区域设置48处排涝作业点,截至27日19时,共排涝321.94万立方米,清理58个村庄淤泥3.2万立方米,清理废弃物731吨,清理道路768.6公里,寿光的89个村庄已全部无积水。

陈强说,市公安局牢牢把握“安全稳定是第一责任”这一定位,强化打防管控举措,全市调配330名警力进驻寿光涉灾镇街派出所、参与城区街面巡控和应急处突工作。开展民警驻村设立便民警务站,强化服务工作。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严防涉灾案件发生。维护交通秩序,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凡是救灾车辆,一律绿色通行。依法处置网上虚假和不实信息。(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