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民政局: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9 09:23:27
分享

8月28日下午,潍坊市政府召开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抗灾救灾工作最新进展,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潍坊市民政局局长张增顺介绍,截至8月28日15:00,仅从民政系统已累计向灾区拨付棉被73200床,帐篷3570顶,折叠床6900张,毛巾被59873条,雨衣9900件,矿泉水58100箱,方便面20000箱,面粉380吨,食用油7000桶,发电机场地照明设备5组,应急手电4068支。积极争取省级救灾资金2800万元,联合市财政局及时下拨市级救灾资金7350万元。

潍坊市民政局: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市慈善总会第一时间出资800万元紧急拨付灾区,向社会发布《关于支援潍坊市灾区抗灾救灾的倡议书》,公布捐赠账户、热线,建立救灾捐助平台,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依法、规范、公开、自愿募捐。截至8月28日15:00,全市慈善系统共接收捐款捐物14613.9万元,其中接收捐款13931万元,物资折价682.9万元。

张增顺表示,要把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作为抗灾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派出了3个督查组,一直在灾区实地检查指导,全力确保每一名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安全住所、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督促各县市区迅速组织力量,对投亲靠友和回迁受灾群众情况拉网式排查,摸清、核实需要救助受灾群众底数,逐一登记造册,及时发放灾害应急救助补助资金。特别是对低保户、五保户、重点优抚对象等特殊群体,以及因灾患病群众重点保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组织开展了全市养老院、福利院、敬老院等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五保老人等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