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启动受灾地区家庭困难学生救助 确保学生正常开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8 09:12:58
分享

受到“温比亚”台风影响,山东省潍坊市受灾严重。为保障受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潍坊市教育部门决定对受灾地区家庭困难学生实施紧急救助。

据了解,本次救助对象为寿光及周边县区因洪涝灾害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

对高中及以下阶段学生:

寿光市教育部门要求各学校对受灾家庭学生进行摸底核实,及时告知就读学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救助政策。对可能影响新学期入学的学生,建立起台帐,要落实好包靠,责任到人,制定有效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新学期正常入学。

充分用好用足国家、政府出台的一系列资助救助政策,加大对受灾学生的救助帮扶力度,确保不让一个受灾家庭学生因灾失学。在优先落实好国家资助、政府资助的基础上,统筹利用好学校救助和社会爱心捐助资金,根据受灾学生具体情况,启动绿色通道,保障学生入学及在校期间正常需求。

各学校全面落实“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求,安排爱心“教师爸爸妈妈”为受灾家庭学生提供心理支持、学业帮扶、生活指导,纳入“爱心传递”为主题的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为因灾致困学生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学习生活环境。

对大学生开通大学生办理助学贷款绿色通道:

延长对因灾致困的大学生(含新生、在校生)的助学贷款受理时间。受理助学贷款时间由原来的9月12日截止推迟到9月30日截止。

考虑到受灾地区学生及家长身份证明材料可能丢失,对受理助学贷款时学生需提供材料放宽条件。身份证丢失的,可采用临时身份证代替;户口本丢失的,可采用户籍证明代替;录取通知书丢失的,可采用网络录取截图打印材料代替;学生证丢失的,可由学校开具证明代替。

采用临时身份信息材料办理完助学贷款的同学,待材料补办完成后需拍照传资助中心人员,由资助中心人员将正规材料导入系统。对于灾情严重暂时无法提供材料的,县教育局资助中心酌情处理,确保学生能够入学。

由于受灾地区网络、电力仍未恢复正常,有需要开学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可前往县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进行上网申请、打印申请表及复印有关材料等。所有服务项目全部免费。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