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青州救灾|这位村主任连续6天奋战救灾一线 自家企业被洪水侵袭

来源:齐鲁网
2018-08-25 18:51:19
分享

齐鲁网潍坊8月24日讯近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潍坊迎来持续性强降雨。青州市王坟镇王坟村是此次受灾最严重的地方之一,洪水来袭,道路被冲断,水电通讯设备全部中断,全村260户人家,重灾户190多户,危急时刻,村主任和党员们舍小家顾大家,为村民筑起一道安全堤坝。

在王坟村一处临时安置点,一家爱心单位刚送了一批物资过来,已经奋战在抢险一线六天的村主任朱法起急匆匆赶来与村支部书记侯安胜清点物资。

距离安置点三百米处是朱法起经营的一家山楂食品厂,回想起19日当天被洪水围困的那一幕,朱法起的儿子朱琛见仍然心有余悸。

朱琛见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一开始雨下的很大,村里的桥已经过不去了。见此情形,朱琛见赶紧开车把员工送回家。

然而就在朱琛见回到厂子里的时候,洪水瞬间来袭,他们六个人就被困在了厂子里。看着厂区洪水水位不断上涨,朱琛见与大家爬到二楼。“看着水从后院冲过来了,冲了很多东西。”

直击青州救灾|这位村主任连续6天奋战救灾一线 自家企业被洪水侵袭

  朱法起忍不住流下泪水

而就在朱琛见被困在工厂的时候,朱法起与村里的党员干部们正忙碌在转移群众抢险一线,对于自己的家人和企业却没有一丝照顾。

一直等到晚上十一点多,朱法起安置好村民后才来给儿子解围。“当时院子里水很深,洪水也很急,我们七八个人手牵着手小心翼翼地从这里才出去。”

此时,王坟村村民都已安全转移到王坟小学。

洪水过后村里道路被冲断,房屋倒塌,水电通讯设备也中断,朱法起又第一时间冲在救灾第一线。安置群众、抢修通道、分发救灾物资,一晃五天时间过去了,每天不知多少次经过自家企业门前,但朱法起一次都没有进去查看情况。

朱法起告诉记者,洪灾过后,村里需要救助处理的事情太多了。在灾后第五天,朱法起第一次走进自家工厂,而此次,他并没有深入车间和仓库,因为他是为了村里的事情到办公楼处理了点事,随即又奔波在抢险救灾第一线。

直击青州救灾|这位村主任连续6天奋战救灾一线 自家企业被洪水侵袭

  被洪水浸泡的山楂制品

24日,已经多日没睡好觉,声音也已经嘶哑的朱法起第一次走进工厂车间仓库。面对被洪水浸泡的产品,这位男子汉流下了热泪。“原来我没这感觉,到今天我就感到很不舒服,村民都安顿好了,才想起自己厂里淹了,损失也很大,我一直也没来厂看看,货全都泡了。”

受灾六天,期间,朱法起一直忙于村里的事情,厂里的事情都压在了25岁的儿子朱琛见身上。今天也是受灾六天后,朱琛见第一次在工厂里见到父亲。

“我能理解父亲,虽然厂子被淹了,村里还有很多人需要救助;我毕竟也是个男人,我也成家了,我也有小孩了,这点事我能挺住,我们的员工,管理人员都在这里陪着我,我们20多个人就一直在这里收拾整理。”面对被淹的工厂,加之灾后第一次在工厂里看到父亲,这位年轻小伙也忍不住流下了泪水。

面对狼藉的厂区,仓库里被浸泡坏掉的产品,尽管心里非常难受,但看到村民都安全了,有饭吃,有水喝,村里也安定了,朱法起的心里感觉很欣慰。

如今村里各项救灾工作正在陆续开展,饮水、通讯等也慢慢恢复,村民们都走回家中收拾家园。

在大灾大难面前,朱法起用行动阐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的事都是小事,大家的事才重要,先把村里的事情正好,自己的事情再慢慢处理。”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青州台 王泉 董晋 潍坊报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