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院士港与全球49名院士集中签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0 10:46:59
分享

8月16日至18日,第二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暨青岛国际院士论坛在青岛举行。本次大会成果丰硕,青岛国际院士港与全球49名院士集中签约,与53家企业、41所高校及科研院所达成合作意向。

据介绍,本次大会以“落实新理念、培育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09名院士参会,其中中国籍院士7人、华裔外籍院士17名、纯外籍院士85人,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网络信息、生物医药等前沿高端领域,与青岛国际院士港产业发展目标相一致。

通过实地观摩与考察,与会院士对青岛国际院士港有了新的认识,特别是看到落地院士项目美好发展前景后,对入驻青岛国际院士港有了强烈的意愿,海外高端人才引进渠道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拓宽。

同时,为保持海外院士青岛行活动和院士高层次技术交流的高端性、延续性、长效性,此次活动举办了“青岛国际院士论坛”启动仪式,正式确定了会议名称,进一步推动海外院士青岛行系列化、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加快提升青岛国际院士港建设水平,让科技之花在齐鲁大地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据悉,此次活动更加注重院士与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的沟通与交流,在邀请范围上不仅仅局限于青岛市范围内,而是扩大到山东省、全国范围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及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目的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与院士互动对话,建立院士与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青岛国际院士港与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紧密的合作模式,最大化放大院士效应,让更多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受益。

通过实际情况来看,院士与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展现了良好的合作意愿,双方在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方面达成多项合作意向,以青岛国际院士港为核心,以院士引领为鲜明特色的高端科技创新产业化平台释放出源源不断地活力。

青岛国际院士港位于青岛市李沧区,紧邻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与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紧密呼应,致力于打造以院士引领为鲜明特色的高端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平台。(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