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四国旅游局代表联合发布《烟台共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3 10:56:02
分享

8月11日,在2018烟台海岸生活节开幕式现场,来自德国、土耳其、墨西哥海岸城市旅游局代表,与烟台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发布《烟台共识》,共同表达了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建立国际海岸旅游城市发展命运共同体的良好愿望和志向。

《烟台共识》写道:“中国发起并践行的‘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全球化朝向开放、包容、可持续方向发展。我们愿意聚合政府和民间的力量,推动国际间海岸旅游城市的旅游合作往来,一同探索海岸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实现路径和成功经验。”

“我们希望可以用文化作为纽带,与世界各个海岸城市建立文化交流互访、旅游客源互送、旅游产业投资互通的长效机制;我们倡导对海洋环境的保护和海岸资源有序开发,不断优化海岸城市的产品配套和用户体验,建立可持续的海岸旅游发展模式;我们有愿意承担起世界海岸城市联盟开创者的作用,推动旅游外交、探索海岸城市的品质生活方式,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世界海岸城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烟台,古称“芝罘”,是中国古代早期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东方海上丝绸之路首航地,中国近代北方最早开埠的通商口岸,齐鲁文化、海洋文化、仙道文化在这里交汇。烟台地处北纬37度线上,拥有一千多公里的海岸线,山海相拥,岛湾相连。这里也是世界7大葡萄酒海岸,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烟台,从旅游城市走向城市旅游,正在实施旅游向海战略。通过完善海上旅游产品,发展海洋业态、提升海岸城市生活配套、打造海岸自驾产品来贯通海岸城市动脉,绘就仙境海岸.鲜美烟台的蓝海重彩。此次在烟台的滨海广场发表《烟台共识》,是烟台经略海洋战略的创新尝试。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