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在山东济南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8 08:57:45
分享

8月7日上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在山东济南开幕,1500多名青年名士、专家学者、商界翘楚相聚泉城,共谋发展。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在致辞中说,希望青年企业家弘扬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走在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前列;弘扬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走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前列;弘扬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走在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前列。这次峰会,山东拿出大量优惠招商政策,腾笼换鸟、筑巢引凤。希望大家在山东多走走、多看看,找到投资兴业、发展共赢的宝地,用青春书写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壮美篇章。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建堂认为,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高质量发展要靠科技创新,更要靠体制创新。要尊重、保护和弘扬企业家的创新精神,更好地发挥企业在创新发展中的主体作用。要倍加关心爱护青年企业家,努力为他们创新发展与事业开拓营造环境、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帮助他们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大作为。广大青年朋友要做新时代创新的先锋,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做主旨演讲时说,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齐备,对每一位创业者、投资者来说,这是创新创造、创业创富不可多得的“山东机会”。

刘家义说,山东省委、省政府正在全力推动政策集束创新和有效制度供给,为每个企业、每个有志者茁壮成长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

山东正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出更优的扶持政策、搭建高效的创业平台,为企业提供贴心的服务保障。

山东省长龚正在主持时说,当前,山东正在聚力培育“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尽心竭力为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做到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结果评价。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着力增加有效制度供给,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北斗七星”创业创新共同体,让创新要素活起来,释放潜力、迸发创造力,塑造山东新的“梦工场”,为广大青年企业家来山东创新创业创造、发展事业提供强力支持。

会议还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就山东“一次办好”等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作了解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摩拜单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胡玮炜、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先后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