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聚焦首批对外开放城市——烟台”全国媒体行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8 08:57:45
分享

聚焦首批对外开放城市——烟台”全国媒体行活动启动
“聚焦首批对外开放城市——烟台”全国媒体行活动启动仪式

8月7日下午,“聚焦首批对外开放城市——烟台”全国媒体行活动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来自海内外30余家新闻单位的媒体记者将走入烟台开发区、保税港区、高新区,实地探访烟台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新发展和新变化。

烟台位于山东半岛东部,黄海、渤海在这里交汇,儒家、道家文化在这里交融。烟台陆域面积1.39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6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06万。烟台1861年开埠,是环渤海经济圈内重要节点城市、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骨干城市、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 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一带一路”倡议国家重点建设港口城市。去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733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0.3亿元。

2017年,烟台实现进出口额3077.6亿元,进出口企业增加到4496家。2017年开放型经济提供了全市约40%的GDP、50%的税收和60%的城镇就业。

今年以来,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和营商环境打造工作,先后出台了加快园区改革发展、激励会展业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力度推动“双招双引”工作,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此次媒体行活动由烟台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市商务局共同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