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第16届中日信息服务产业恳谈会在济南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30 09:31:11
分享

第16届中日信息服务产业恳谈会在济南召开

7月27日,第16届中日信息服务产业恳谈会在济南召开。

恳谈会以“新起点、新融合、新动能”为主题,聚焦软件信息产业的发展趋势,共同研讨产业信息化、服务外包等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推动两国信息服务产业合作,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

济南市政府副市长李自军表示,长期以来,济南与日本许多城市交流密切,住友商事、铃木等知名日企在济南投资,浪潮集团、力诺集团等济南企业也在日设立公司,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局面。

据介绍,2017年,济南市实现了软件业务收入2558亿元,同比增长12%,在全国的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六。济南拥有浪潮、中创华天等国内知名的软件企业,累计有11家企业进入了中国软件百强榜。

“通过本届恳谈会,重新探寻中日两国信息合作的新路径,挖掘探讨两国信息服务合作的新增长点,共同谋划信息服务产业的未来,这对助力两国企业信息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有里程碑意义。”李自军说。

他指出,当前济南处在变道换向、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欢迎各位企业家到济南投资兴业。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卢山在致辞中表示,济南在与日本信息服务领域的合作中积累了很多经验,人员合作、技术交流、合资等方面的经验值得借鉴。他表示,中日两国信息服务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两国在信息服务产业方面有很多互补机会。

“这几天到济南参加交流和座谈,最深的感受就是创新。”日本信息服务产业协会副会长兼国际商务拓展委员长浜野一典说。以无人超市为例,他表示,现在的中国没有收银台就可以购物,这是创新的力量。希望以本届恳谈会为全新的契机,站在全新的起点上,互相发挥各自的优势、特点,共同携手发展。

中日信息服务产业恳谈会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CSIA)与日本信息服务业协会(JISA)双方共同创办,曾是中日两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常设的最高规格盛会。1996年,在北京举办了首届,并每年在中日两国轮流举办。2011年在青岛举办了第15届后中断,于今年开始重新举办。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