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泰安、泰山连续三届荣登中国旅游目的地数字资产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3 15:20:12
分享

泰安、泰山连续三届荣登中国旅游目的地数字资产榜

泰山景区

泰安、泰山连续三届荣登中国旅游目的地数字资产榜

泰山十八盘景区

近日,“中国旅游目的地数字资产榜”在第三届中国目的地旅游与国民形象论坛上公布。山东省泰安市荣登2018中国旅游城市数字资产榜第十位、泰山荣获2018中国旅游景区数字资产榜第四位。

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办,来自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代表,微博、Facebook等国内外重量级数字媒体领袖以及旅游专家学者就社交媒体时代旅游目的地形象的打造与维护、智能营销对旅游行业的促进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从互联网数字媒体角度对旅游行业进行深度剖析,研讨旅游行业数字化发展趋势,着力构建互联网大数据下的中国旅游行业发展风向标。

本次中国旅游目的地数字资产榜的评选,根据互联网与旅游业连接活跃度、信息库存量和口碑推荐量三个衡量指标,共推出数字化旅游七大榜单,即中国旅游城市数字资产榜TOP10、中国旅游景区数字资产榜TOP10、最受消费者关注热门旅游国家与地区TOP10、最受消费者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榜单TOP10、最受消费者好评国内航空公司TOP10、最受消费者好评国际航空公司TOP10、中国高端连锁酒店数字资产榜。

本次也是泰安、泰山连续三届荣登中国旅游目的地数字资产榜,意味着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泰安和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泰山,在“互联网+旅游”智慧旅游发展方面,有了大的突破,取得了质的飞跃。

近年来,泰安以国际著名遗产地和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为目标,以全域旅游为主题,全面推进以平安泰山为核心的泰安旅游品牌化营销战略,努力打造形象宣传、产品宣传、品牌宣传与互联网结合,多维立体式多元融合的泰安旅游营销新格局。2017年,全市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6700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突破74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和12%左右。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