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山东烟台发布城市形象宣传语 助力城市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8 13:56:14
分享

“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山东烟台发布城市形象宣传语 助力城市发展

烟台海滨日出 鞠传江(摄)

7月18日,中共烟台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烟台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城市形象宣传用语为“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

为规范使用好这一城市形象宣传用语,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统一规范使用“仙境海岸鲜美烟台”城市形象宣传用语的通知》(烟宣发201859号)。

烟台市委外宣办主任王洪青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是烟台新的城市形象品牌定位,高度浓缩了烟台市所独有的区位条件、产业优势、历史文化、人文风情、生态环境等城市特征,是城市的无形资产和文化软实力,具体内涵可以概括为五个方面:

“仙”道胜景,令人神往。烟台地处山东半岛东部,拥有230个近海岛屿和7个天然海湾,1038公里的黄金海岸线将山海紧紧相连,齐鲁文化、海洋文化、仙道文化在这里交汇升华。

烟台水果,“鲜”美中国。烟台是中国食品名城,是闻名全国的水果之乡。其中,烟台苹果、莱阳梨、烟台大樱桃、海阳白黄瓜久负盛名。烟台还是亚洲唯一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城,被誉为“山海仙境·葡萄酒城”。烟台葡萄酒以905.06亿元的品牌价值,成为中国葡萄酒第一区域品牌。

烟台海“鲜”,活色生香。烟台是全国重要的渔业基地,海洋渔业资源丰富。烟台盛产海参、对虾、鲍鱼、海肠、螃蟹等众多海产品,近海渔业生物品种200多个,有捕捞价值的达100余种。烟台是鲁菜之都,以海鲜为主要食材的鲁菜是四大菜系之首。一个“鲜”字,道出了鲁菜的精髓,也道出了“仙境烟台”的鲜美生活。

空气新“鲜”,气候宜人。烟台森林覆盖率居山东省之首,市区“蓝天白云”年均达到360天以上,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0%,是鲜活之城,拥有天然氧吧之美誉。

“仙”缘境成,“鲜”美生活。全国文明城市、联合国人居奖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这些闪亮的城市名片,折射的是烟台特有的城市之美。四万平方公里的陆海空间里,天地之美、生息万物,经略之美、人才济济,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也必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

烟台市旅发委主任张祖玲介绍,烟台市旅发部门将从“对内发动和对外营销”两方面入手,对烟台旅游城市形象定位进行系统解读和普及,研发产品系列、打造品牌体系、精准营销推广,让“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这一新的城市名片更加靓丽、享誉四海。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