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唱响新时代的铁军之歌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系列工程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在青岛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5 13:40:56
分享

712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系列工程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系统总结峰会系列工程建设经验,表彰为峰会工程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唱响新时代的铁军之歌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系列工程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在青岛举行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系列工程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中建八局 供图)

 

中建八局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现场总指挥、八局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可璋首先作了总结汇报,介绍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系列工程建设的总体情况,讲述了山东速度上合传奇的成就历程,并畅谈建设体会。他强调,正是领导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为我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把控了项目进程,鼓舞了员工士气,保证了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唱响新时代的铁军之歌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系列工程建设总结表彰大会在青岛举行

会上表彰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系列工程建设功勋(中建八局供图)

 

会上,高波宣读了中建八局党委关于表彰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系列工程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中建八局四公司等 10 个单位荣获上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系列工程建设先进单位称号;王健行等6名同志荣获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系列工程建设功臣称号,张涛等20名同志荣获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系列工程优秀建设者称号。

中建八局装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士东代表获奖单位,中建八局钢结构工程公司上海经理部经理严从付代表获奖个人发言。孙士东介绍了所在项目团队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施工,用匠心打造精品工程的做法和体会。严从付回眸了超越自我、带动团队保质保量完成11000吨钢结构制作和安装任务的奋勇拼搏。

中建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校荣春指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系列工程,特别是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项目,作为此次峰会的主会场,政治意义非凡。面对前所未有的时间紧迫、前所未有的艰巨考验,八局项目团队会同各参建单位,克服了改建工作复杂、建设工期紧张、质量要求高、安保管控严等一系列问题和挑战,仅用6个月的时间,圆满完成了峰会主会场的建设任务,给党和国家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再一次用行动证明八局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作风,又一次在我国主场外交活动中,展示了央企形象、贡献了八局力量。

校荣春系统总结了峰会系列工程建设的成功经验:一是领导重视有担当。他指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与我局并肩作战,勇于担当,既是我们坚决完成任务的信心来源,也是顺利推进各项工作的坚强保障;二是团队协同有作为。设计单位、建设单位、各参建单位一道精诚团结、高效协作,5000余名建设者舍己忘我、昼夜奋战,共同铸就了这一展现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的恢弘建筑;三是组织科学有支撑。

校荣春指出,开工伊始,中建八局便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山东分局张作合局长为副组长的建设保障小组,四公司董事长周可璋任现场总指挥。中建八局按照肩负使命、展示实力、创造奇迹、铸就精品的建设方针,以EPC模式全面统筹施工要素,一岗双配高效运转,确保了不间断施工下的资源合理分配;四是党员干部有表率,凝结成为担当、高效、品质、协作的上合项目精神,再一次唱响新时代的铁军之歌。

校荣春表示,在分享战地黄花分外香的喜悦之情同时,更要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更高追求。他从做好运维服务保障,打造成最具代表性、最具影响力、最具品牌优势的明星工程,从做好工程创优创奖、做好建设经验总结,带动全局总承包管理工作向深处、高处推进,从宣传好先进典型、发挥项目后续效应,不断厚植品牌优势,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和深入融入山东新旧能转换重大工程,深入参与青岛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等方面对参建单位提出更高目标和希望要求。

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李力最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中建八局在主会场建设过程中展现出的忘我奉献、精益求精,给予了高度评价。

他指出,一方面,中建八局勇挑重担,全力以赴,为峰会工作建设贡献了力量,尤其是从勇于担当、指挥有方、保障有力、组织科学、精益求精5个方面,为峰会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另一方面,中建八局领导重视,上下协同,有力保障了场馆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

他表示,中建八局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永葆铁军精神再展央企风采,尤其要抓住山东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融入山东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深度参与新旧能转换重大工程,继续发扬敢打能拼、使命必达的铁军精神,充分发挥在投资建设和城市运营方面的经验,为山东建筑业改革发展和齐鲁建造高端品牌打造树立标杆,为山东住建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