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中国石化9家驻鲁企业发布“中国石化在山东”白皮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1 08:56:44
分享

7月10日,中国石化9家驻鲁企业在济南联合举行“中国石化在山东”新闻发布会,9家驻鲁直属企业以整体的名义发布“中国石化在山东”白皮书和宣传片,共同倡议“助力美丽山东,为美好生活加油”。

山东是石油石化产业大省,9 家直属企业以及部分直属企业的分支机构,业务涉及勘探、开发、石油工程、管输、炼油、化工、成品油销售、天然气销售、地热能开发、工程建设以及科研、共享、金融等各个领域,形成了上中下游一体化、独具齐鲁特色的完整产业链。

截至2017年底,中国石化驻鲁企业累计生产原油11.76亿吨,生产天然气444.11亿立方米;累计加工原油6.297亿吨,生产成品油3.06亿吨、乙烯1675万吨;2585座加油站,为山东供应成品油2.06亿吨。

近年来,中国石化驻鲁企业与17个地市联手开展合作共建项目,涉及城市建设、经济融合、技术转化、新能源利用、民生建设等多个领域,兴建了铁路、公路、桥梁、机场、海港等大型工程,形成了工农两利的水、电、路、讯、港配套体系,累计缴纳税费13480.4亿元。

在助力区域发展的同时,中国石化驻鲁企业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及定点扶贫工作,派驻“第一书记”深入贫困地区帮助脱贫致富,建设“环卫驿站”,开展“支农惠农、保障三夏三秋”等活动,截至目前,先后注册成立志愿服务组织398个,志愿者人数达到1.83万人,累计慈善捐款1.439亿元,投入扶贫资金4537万元,受益人数达11.53万人。

山东石油党委书记许卫华在发布会上说:“根植齐鲁大地,心怀家国天下。我们努力追求经济、社会和环境的综合价值,做到企业改革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高度融合,既奉献能源也呵护碧水蓝天,既创造效益也注重安全生产,既关爱员工也竭诚回报社会。”(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