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   本网专稿

2018青岛国际水大会隆重开幕 海内外专家学者热议水行业热点话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8 11:41:32
分享

6月26日,以“水——生命之源 发展之基”为主题的2018青岛国际水大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奥地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总计700多名正式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水资源保护与节约、非常规水资源、水污染与治理、水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展开学术交流,共同应对新挑战、展示新技术、发掘新机遇、分享新成果。

2018青岛国际水大会隆重开幕 海内外专家学者热议水行业热点话题

2018青岛国际水大会现场

 本届大会为期三天,包括开幕式、主题报告会、专题研讨会、技术对接会、参观观摩等内容。围绕水资源利用,大会涵盖五大版块,分别为:国际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全国工业节水治污技术交流、水科学与技术、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建设、中国净水行业发展峰会等。同时,设置29个专题分会场研讨交流,提供全球性的水资源解决方案平台。

2018青岛国际水大会隆重开幕 海内外专家学者热议水行业热点话题

2018青岛国际水大会分会场

山东省科协副主席于洪文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我国水资源匮乏,人均水资源拥有量低,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国家“十三五”规划要求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并将非常规水资源利用,再生水利用等纳入到生态文明建设体系中。再生水利用、非常规水源开发利用等技术,对缓解我国水资源严重短缺、水环境质量改善、水生态系统功能恢复都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鹏表示,青岛是全国最严重的缺水城市之一,在提倡节约用水的同时,积极推进再生水、海水、雨水等非常规水源利用。本届青岛国际水大会将围绕水生态文明建设、水资源再利用、水安全保障等方面,通过五大版块近30个专场进行交流研讨,力求产业变革,突破行业发展的制约瓶颈,助推城市绿色发展。

本次大会召开期间,在会场设置了150余个展位,集中展示国内外先进的水资源开发、水环境保护和水利用、海水淡化技术设备装置。前沿技术全新发布,行业内最新鲜的资讯独家放送,众多顶尖水处理产品与技术同台竞技,企业专场推介及新产品新技术综合解决方案首发。在会议召开期间,将组织与会代表考察青岛市水处理项目示范工程,让与会嘉宾切身体验前沿水科技。

2018青岛国际水大会隆重开幕 海内外专家学者热议水行业热点话题

小学生参与科普活动

此外,本届大会开创科普活动新形式,特别邀请黄岛齐鲁第一实验小学的学生们走进大会现场,与国际顶尖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感受高端学术会议氛围,让学生们近距离感触大师巨匠风采,开拓国际科技视野和思维,调动广大青少年参与科普、走进科学的热情, 培养青少年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在广大青少年中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本届青岛国际水大会在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的基础上,致力于打造全球性的国际先进的水资源保护与利用交流平台,促进了水资源领域技术进步,吸引了众多中外水资源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和投资商参会,推动了科技成果转化和行业发展,成为国际水资源领域学术交流的品牌盛会。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